2005-06-19

鄭嘉鴻的阿弟長大了

今天收到 MAIL:

寄件:鄭嘉鴻
標題:阿弟
內容:
我家阿弟長大了
看看比較像誰?


他的意思是說,像爸爸還是像媽媽。

對他來說,養育小孩,我應該可以算是過來人吧,雖然之前他都會陸續寄小孩成長的照片給我,不過今天看到他寄的 mail 就 post 到這個 blog 上來,寫寫我這幾年來的想法:

養育小孩很累,會花很多時間、會改變原本的生活步調,這樣會很多年,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。

可是換個角度來思考:這是可以讓你去體會生命的成長,我認為真的很可貴,相較於累也就不是累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嘉鴻是我預官同學,他是2期我是4期,差2個月,剛下部隊我都叫他學長,年紀也大我一歲;可是我的小孩已經唸小一了,他的小孩才出生,不過從嘉鴻寄來的 MAIL 可以看出:人看到生命長大的喜悅。

養育小孩很累,會花很多時間,會改變原本的生活步調,這樣會很多年,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。

可是換個角度來思考:這是可以讓你去體會生命的成長,我認為真的很可貴,相較於累也就不是累了!


退伍後,他住台南,我住彰化,不過我們還是保持聯絡。舉凡颱風、淹水、全台大停電、921 地震... 等等災難,都會記得打電話給對方,看看對方是不是還「安然存活」,可見這份軍袍情誼之深,無法言喻。

退伍後他在賣 TOYOTA 的車,雖然我在彰化也有認識的人在賣車,不過我還是下去台南找他幫我弄好;前幾年他需要 PDA,我也建議他用 Clie NX70,後來他也升級 NX80。有車的問題我都會找他,有電腦IT(資訊技術)的問題他會找我,這應該是信任對方的專業吧!


在你生命的過程,一定也有跟我一樣的朋友、同學、同事,要懂得去珍惜、把握,因為他(她)們也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!


 

沒有留言: